以前听过穷爸爸富爸爸介绍的思想:财务自由必须要有财商的培养和学习。要分清什么是资产,什么是负债。怎么通过增加被动收入才能脱离老鼠赛跑。富爸爸的建议就是建立系统的投资(富爸爸建议从房地产开始)或者建立自己的企业(这里不是自雇人事,而是有雇员的企业)。这么多年过来我由打工族成为了自雇人士,自己开了自己的网店,全职在做网店的工作。虽然时间上确实是比打工族要来得自由,但依旧是生意并不理想。想扩大规模但销售业绩又没法支撑,目前只雇佣自己的老婆在帮自己一起打理。其实只算是夫妻档而已。
富爸爸教导的一套理论都是基于如何挖空心思去向这个社会取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其实还是追着金钱在跑,唯一衡量你成功与否的就是所谓财富自由(直白点就是钱足够多了没有)我们只是想不断挣钱。不断想不同的办法来获得金钱。做买卖生意的,就只想如何杀价低价进货,然后就是高价卖货的思维,或者就是只想走量,薄利多销之类的策略。
但我们的内心是痛苦的,我们不知为何要赚那么多钱。也老是觉得钱就是难赚,生意就是难做。我们赚到钱都是痛苦的。
近来接触到的一个课程却真实告诉我内心所想的东西。金钱是种子种出来的,你播下的是怎样的种子,就会收获怎样的金钱,你肯给出去才会收获得更多。你要多想想你愿不愿意先让人致富,让人先赚钱,而不是你占尽了别人的便宜,让人没钱可赚呢??有没有想过你先给出100块,才有可能收获回1000块。
做生意,做任何你想要的投资时,你有没先让别人转到钱的想法和念头呢。这是一个我这么大个人听到的最颠覆我思考方法的法则。
